—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Chaldea:Being Human

*底特律+pp 设定,我永远喜欢仿生人文学!

*监视官伯爵x48号的好咕哒

(当然随着剧情发展也可能不是48号的好咕哒)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6.

“晚上好。葬礼之后就没有见过你了,立夏。”

“啊啊,那个时候有各种事情要处理,忙得晕头转向,也没有办法。”立夏耸耸肩,弯起眼的时候,眼底的一大片乌青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今天的工作记录我在迦勒底都看见了,不过我还是想多嘴一句,工作的感觉如何,立香?”

“没有问题,藤丸先生。”

“是吗,那就好。”藤丸立夏看上去明显松了口气,连带着肩膀都塌了下来,“那就好,祝你接下来工作顺利,埃德蒙先生也是。”

“你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吗?”

“作为一名研究员,看见她我还是很开心的,埃德蒙先生。”说到埃德蒙的名字时,立夏像是很困地打了个哈欠,“就当是我心血来潮好了,我想吹吹夜风。”

“夜间温度是七到十摄氏度,风力五级,并不适合散步,藤丸先生。”

“我知道,所以说是心血来潮。”立夏摸摸立香的脑袋,“不理解也没有关系,毕竟这就是人类啊。”

“了解了,我会记下来作为参考的。”

藤丸立夏笑了,那么真诚,又那么悲伤。

“现在国安局应该还没有通知你们,不过明天你们就会有新的工作吧。”立夏转身,“那么我先告辞……”

埃德蒙一把拉住立夏的手,微微施力:“我有事要问你……”

立香……

而看似羸弱的男孩则一把揪住男人的领带,迫使他低头的同时用力一冲,结结实实地给了男人一个头槌,一时间让埃德蒙觉得眼前金星直冒:“我的工作之一是备份‘藤丸立香’每天的行动记录,并将它传送至圣杯系统,仅此而已。我建议你别再多问,现在……还是什么都别知道比较好,埃德蒙先生。虽然,那个时候你没有办法将姐姐保护到最后,我可以理解,也从来没有因此而怨恨过你……不过,既然你现在站在这里,就好好活下去。她也一定是希望的。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请你务必珍重生命!当然也请好好休息。”

“埃德蒙,我现在以你的上司的身份命令你回去休息!”

 

两人倔强的面容可真是一模一样。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举手投降,心里却觉得意外的安心。

“那么,再会。”立夏这回慢悠悠地转身离开了。

 

“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由我来驾车,唐泰斯监视官。”

“啊啊,拜托你了。”埃德蒙顺势应了下来,真的老老实实地坐在了副驾上合了眼。

 

果然是人类劝说比较有效吗?也许以后应该拜托藤丸先生进行有关健康管理的协助吧。

行驶过程中,立香稍稍偏过脑袋,确认监视官的状况。

男人抱臂,身体颇为放松地靠在座椅上,脖颈歪斜,一排卷翘睫毛不断被条状灯光擦过,点出金属质感。由于车内开了空调,他解开了几颗纽扣,锁骨的阴影在昏暗灯光下愈发深刻。

立香觉得这样的画面和某些时装杂志上的模特十分相似,甚至要更好看些,就一般的人类审美水准来说的话。

不算是感想,只是真实进行了对比得出的结论,就是这样。

 

“立香……”

“是,有什么指示吗,唐泰斯监视官。”

“……”

当沉默再度缓慢灌满整个车厢之后,立香才明白埃德蒙实际上还处于睡眠状态。

她再度看向埃德蒙的脸,分析对方的表情。

这个表情,不是“痛苦”或是“悲伤”。

真是太好了,或许是虚幻,但是至少在那里,他一定和“藤丸立香”再会了吧。

“愿您做个好梦,唐泰斯监视官。”

【软体不稳定】

仿生人觉得,如果是“藤丸立香”,应该,不,是一定会说出这句话吧。

 

他又来到了那个熟悉的水族馆。

但这次他并未与身着白裙的藤丸立香邂逅。

整个水族馆里空空荡荡,一无所有。

有人从背后拥住他,不见面容。

“埃德蒙。”她说。

“唐泰斯监视官。”它说。

 

“我想活下去。”

“我一直以完成任务为最优先。”

 

“晚安。”

“……梦。”

 

啊啊,好温暖。

埃德蒙·唐泰斯难得地迎来没有被噩梦侵袭的夜,也难得地如此清爽地睡到自然醒。

“早上好,唐泰斯监视官。”

“啊啊,早上好,立香……等等你为什么在这里?”

“您昨晚在车上睡着了,因为您睡得很香,如果中断您的睡眠,应该很难再度入睡,所以我就擅自决定将您抱回房间了。当然,车我替您停好了,衣物也进行了更换……”

“……你真的不是家居型吗?”

“仿生人在地上无所不能……啊,抱歉。刚才达芬奇女士混入的捏他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的学习能力是所有型号中最优秀的,下载相关教程进行学习的话就可以掌握。”

“那还真是方便。”埃德蒙嘟哝着下床,顺便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和平时的一样,也不知道仿生人是怎么挑出来的。

 

“另外,根据冰箱内剩余的食物,今天的早餐是柳橙汁加鸡蛋三明治,我计算了它能够提供的能量,应该能满足您今早所需的能量供给,也希望它能合您的胃口。”

“没有咖啡吗?”

“是的,过量摄取咖啡因对身体有害,而且像您这样长期饮用,已经产生了类似于耐药性的情况,所以我建议您暂停饮用一段时间。还有,我也顺便清理了您的咖啡壁橱,有些咖啡已经过期了,已经不适合饮用了。”

“……那罐麝香猫被你扔了吗?”“是的。”

“请你捡回来。”“为什么?”“我有我的理由,这是私人问题,我有拒绝回答你的权利。而且我并没有给你自由支配我个人所有物的权限,作为客人,你太过僭越了。”

“……我知道了。”望着男人亮得吓人的眼睛,藤丸立香默默执行了对方的命令。

 

 

 

“切!别把麻烦事儿都丢到我这边啊!”

“我认为我说得很清楚了,莫德雷德,执行官就要有执行官的样子……”

“像条野狗一样拼命是吧,切!”

 

从莫德雷德的啧声就能立马辨出通话者,能让她做出如此反应者,必是摩根无误。

“早上好,莫德雷德执行官,我接到局长的命令,和你一同追查‘人造人’出逃案件。”

“啧,是‘追杀’吧。同类追杀同类可真有意思。”莫德雷德没好没气地睨了眼微笑着的仿生人,由于对其存在有所耳闻,她也并未太过惊讶,“怎么?和你一起的那个法国佬呢?”

“唐泰斯监视官今天上午不当班,而且从他最近的工作状态来看,我认为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唐泰斯监视官今天上午会在他的住宅中做一些案件整理工作。虽然与他一起行动调查所有的异常仿生人的案件是我的主要任务,可是由于这起案件急需处理,局长派我与您一起进行追捕工作。如果能得到国安局LAB的配合,这场行动能以最为高效的方式收尾。”

“咻咻咻的和‘那家伙’一样挺能说啊,嘛,反正你也是母亲大人丢过来看着我的不要乱来的项圈吧?”莫德雷德对她的接受度意外地很快,“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们走吧。”

 

“哦——那就是和唐泰斯君搭档的立香啊,不过看上去好像没有原来的她可爱呢。”莫里亚蒂盯着显示屏,拿自己的司康饼蘸了福尔摩斯的红茶,嘎吱一声弄脏了胡子。

“那可不一定。”福尔摩斯打了个呵欠,“如果她叫你一声‘papa’的话,你大概就会为她上刀山下火海吧?”

“如果是‘人类’啊。”莫里亚蒂“嚯嚯嚯”地笑着,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虚假的圣诞老人脸,“是‘立香’的话,给她上多少堂课都不会腻,不过对于这位来说,多久的教授对她来说都是无济于事吧?”

“现在只要将她当成‘面容相同的其他人’就可以了。”库丘林(caster)斜了一眼屏幕,“别偷懒了,你们这样还算是‘特搜班’的成员吗?那边的豆芽菜也给我动起来!”

“好,好的!我现在开始把资料调给各位。”杰基尔推推眼镜,十指快速敲打,几乎掠出残影。

“一如既往地有干劲真是太好了,杰基尔氏。”

“别刺激他了老头,要是让‘另一个他’出来可就不好玩了。”

“无需担心,caster君,如果MR.海德现身的话,他的首个攻击目标应该就是莫里亚蒂。”

“我担心的并不是这个……你们也给我好好干活!”

“知道了,知道了。”来自不列颠的两位老小孩异口同声,各自的余光却集中在国安局的新参者身上——她正将双手背在身后,头上的LED灯闪个不停,显然是在分析传来的数据。

合上眼沉思的模样就像是原监视官本人在托腮沉思,令人不得不赞叹如今迅猛发展的科技。

【资料传输完毕】

【分析进行中】

【追捕对象为非法实验体,由科学家维克托‧弗兰肯斯坦博士创造的机械人造人,为一级违禁实验体。对象主要以电力作为驱动能源。】

【正在同步出逃现场情况图,同步完毕】

【对象身体状态预估中,危险等级评定中,可行动时间计算中,出逃路径推测中】

【连接全程摄像头,进行扫描准备】

 

藤丸立香被庞大的数据流淹没,自身微若草芥,亦可广播似海洋。

人造人和仿生人不同,它们比自己更接近人类,所以它们的行为也具有人类的不可预测性,不如说,人造人可能就是为未来的人类准备的,而仿生人始终为人类服务。

二者的不同显而易见。

“发现目标行动痕迹,很有可能正在前往市郊的变电所获取能量。”

将筛选出的影像上传至国安局的服务器,立香进行再度确认。

“是红色的血。”

人类的血也是这样的颜色。

暖色。

是生命的颜色。

真是……美丽。

【软体不稳定】

 

TBC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