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Chaldea:Being Human

*底特律+pp 设定,我永远喜欢仿生人文学!

*监视官伯爵x48号的好咕哒

(当然随着剧情发展也可能不是48号的好咕哒)

*偶尔和我说说话嘛,有时候树懒也会因为寂寞死掉的

提一下私设:藤丸家和卫宫家是远方亲属


第一章


2.

当藤丸立香走进一科的办公室时,里面的所有人都露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早上好,我是藤丸立香,是迦勒底派来协助案件调查的仿生人,现在和唐泰斯警官搭档调查案件,请各位多多指教。”

“哈?你说你叫藤丸立香,脑袋没问题吧?”

一个快速的眨眼之后,立香与贞德alter对视:“是的,贞德alter执行官。为了防止纰漏刚刚我进行了自检和信息确认,我的名字的确是藤丸立香,如果您想问的是我的型号的话……”

“够了,我要问的不是这个,你给我过来一下!”

贞德alter猝然伸手,打算一把揪过埃德蒙的衣领,但却在半途被藤丸立香截住甩开,不知从何处出现的支配者对着她的额头。

“立香!”

“请您后退,唐泰斯先生,刚刚瞬时检测到执行官贞德alter的犯罪系数大幅上升,而且她明显做出了即将展开攻击的暴力行为。”说着,她轻轻施力将埃德蒙向一侧推开,眼睛紧盯着贞德alter,“为了保证您的安全,在她的犯罪系数下降到她的个人均衡值前,请至少与她拉开距离,这是必要的保护措施,请您理解。”

“你这家伙……!”

“好了立香。”无视了仿生人的警告,埃德蒙摇着头走上前,按住即将变成射杀模式的支配者,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不会有事的。”

“可是……”

“相信我的判断吧,也请你相信贞德alter女士不会伤害同僚。”

仿生人太阳穴上的圆圈转过一道金光,随后她便默默放下了支配者,凝固着琥珀的眼毫无波澜地凝视着把“厌恶”二字明目张胆写在脸上的贞德alter,手中紧握着支配者不愿放下。

“立香,能请你去茶水间给大家泡些咖啡吗?”

“我拒绝,这与我要执行的任务无关,我接到的命令是配合你调查案件,但是你现在正在要求我做多余的事情。而且警戒还没解除……好吧,可以解除了。”

“与同僚好好相处也是工作的一环,明白吗?”

“……我知道了。”黄圈再次一闪,得出结论的立香眨眨眼,旋即转身离开,黑色套装带起一阵风。

【软体不稳定】

 

“啧。”直到立香与众人拉开距离,贞德alter才恨恨咋舌,“一堆废塑料。”

“知道是这样就别做多余的事情,突击女。”阿尔托利亚alter瞪了她一眼,暗沉的眼又转向监视官。

“你也该稍微说明一下了吧,唐泰斯。”Emiya沉下目光,“大家需要了解一些更详细的情况。”

迦尔纳和比利都一语不发,但此时的沉默更像是催促而并非等待。

“八九不离十……”燕青抢先开口,“局长就是因为这个才把你叫过去的吧?”

 

埃德蒙瞥了一眼自己桌上的合照——那是四年前的照片,原一科的成员们都冲着照片露出微笑(除了贞德alter笑得有些勉强),而被大家围在正中的,正是整个国安局无人不知的优秀监视官,藤丸立香。

“是的。”

他吐出一口气,力图消去胸腔中的烦躁,以开始冷静地进行叙述。

 

 

“很熟悉的面孔,对吧。”望着男人泛起波澜的脸,目的达成的摩根露出如愿以偿的笑容。

“为什么……?”

“一切都是圣杯计算得到的结果。”摩根低下头,下巴磕在手背上,“顺便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情吧,唐泰斯执行官,现在的你可以得到这个情报。”

“在四年前,藤丸立香监视官任职期间,她通过了圣杯的某项审核。具体来说就是圣杯对于‘藤丸立香’这个个体的综合认定。当然,在国安局工作的每一位监视官每年都会由系统进行这项评定。”

“在圣杯系统的运行中,她是一个拥有突出价值的个体。”

“Pshco pass坚韧且稳定,在经历开膛手杰克案件与CCC事件这种高概率污染犯罪指数的案件之后,依旧能保持理智,稳定自身的犯罪指数,处理自身压力的自净力优异。”

“头脑冷静,判断力优秀,敏锐的观察能力与逻辑思考能力,擅长使用怀柔手段使牺牲率下降到最低,这既是理想的新市民标杆,也是身为刑警的优秀样本,而且系统预测她身上还有更大的潜力。”

“如何,是很高的评价吧?”

“啊啊,是属实的评价。”

“呵。”摩根扁扁嘴,“所以,对于她的殉职,圣杯系统本身也做出了‘损失巨大’的评价,为了弥补这种损失……”

“难道说……”

“圣杯系统搜集汇总了所有‘藤丸立香’的人格资料,进行了庞大的运算分析,推算出她大致的行为逻辑,删除了不必要的部分进行了二次还原,结合迦勒底的仿生人技术开发了你面前所见的‘藤丸立香’。当然,我们是征得了她唯一的直系亲属藤丸立夏的同意的。

“我相信藤丸监视官本人一定也会高兴自己仍能对社会的和平与安定做出贡献。不过,非常遗憾的是,当时她的大脑损伤严重。”摩根偏移视线后又轻轻合上眼,语带残忍的遗憾,“如果能得到更好的配合,我们也能够收集到更加完整的数据,做到更真实地……”

“不存在‘真实’,局长。”埃德蒙·唐泰斯盯着她身后的金色圣杯,其上藤蔓盘错纠结,灿光普照,却毫无慈悲,“赝品就是赝品,不可能成为真品。”

“呵呵,虽然没人敢直接打断我的话……不过你的回答我很中意。”女人的笑脸依旧保持着渗透寒意的优雅,“你认识到这一点就好,监视官。

“RK900,48号,它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藤丸立香监视官的人格,不过你可不要产生什么奇怪的妄想,唐泰斯君。”

摩根细眯眼睛,伸手拿过桌上的骨瓷茶杯,里面的红茶已经凉了,她依旧喝得津津有味,绛红唇膏粘在了杯沿。

“但是,机器终究是机器,她和你家里的咖啡机没有太大区别……”

“不会有人给自家的咖啡机配上支配者的。”

“虽说是试用期,但是如果你在办案中混入不必要的私人感情,或者搞多余的小动作……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和处置……你明白的吧?”无视了对方的讽刺,摩根压低声音,与其说是告知不如说是自言自语,像是突然失了兴致,不知道是不是犯了低血压,“总之,现在给我去干活。”

 

仿生人执行工作的效率比意料中的要慢,因此局长室内发生的一切都能原原本本地叙述清晰。

“以上。”

 

“这个老女人……”贞德alter恨恨地别过脑袋,埃德蒙察觉到她也望向了自己桌上的合照,“居然在那里冠冕堂皇地说什么‘样本’……”

“无非是剩余价值的榨取罢了。明明豺狗都不能从死灰扒出骨头。”

“这个引用似乎不太恰当啊小姐……”

“……你看上去不太好Emiya。”在其他人都咬牙切齿的时候,迦尔纳往往能察觉到其他人都忽视的死角。

“啊,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这件事伊莉雅和克洛伊不知道真是太好了。”

“……也是啊,两个小姑娘当时那么黏着立香,当时还失落了那么久啊。”燕青拍拍大个子的背表示同情。

“我没事。”一科的顶梁柱恢复了平日的坚毅,向茶水间的方向看了一眼,不知为何露出了寂寞的笑容,“这件事立夏从来没有和家里说过,身为监护人可真是失职。”

“我记得藤丸君是在迦勒底就职吧,那里应该签订了非常严格的保密协议,你不必为此内疚。”

“你总是能得到一向意想不到的情报啊,迦尔纳。”

“啊啊,毕竟吉娜可很擅长这个。”

“又是她吗……”

“虽然不是我说什么啦。”比利指了指远处端着托盘走来的立香,“既然大家都已经认识她了,过一会儿还是快点带她去办案吧,像这样在局里走来走去,午饭之前局里可就要炸锅了。”

“反正LAB的那帮人现在肯定已经从监视器看见了吧。”

“快这个塑料玩意儿带走。”贞德alter背过身,“光是看见脸,我就觉得胃不舒服。”

“那是因为你垃圾食品吃多了。”“明明你吃得不比我少吧!”

 

两人吵吵嚷嚷,却习惯性地在藤丸立香接近之后收了声。

“让各位久等了。”仿生人面带微笑端着放下托盘,将其上的纸杯一个个拿起,“这是唐泰斯先生的Espresso,Emiya先生的麦茶,迦尔纳先生的白咖啡,比利先生的摩卡,燕青先生的乌龙茶,还有alter小姐们的可乐。”

“为什么只有我们是可乐啊?”“反正你喝得很开心不是吗。”阿尔托莉雅伸手拿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望向仿生人的目光比刚才柔和了一些,“唐泰斯给你的指令是‘拿取咖啡’吧?为什么要这么做?”

“您有什么不满意吗?”

“没有。”alter盯着立香的脸,探究性质浓厚,“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软体不稳定】

“我的记忆体中保有部分和一科成员相关的资料,所以我很清楚各位的喜好。在当前气氛并不良好的情况下,我判断如果能享用自己喜爱的饮品,一定程度上能舒缓内心的紧张感。虽然一定程度上与指令条款相悖,但是我认为与唐泰斯先生发出指令的本意相同。”

“是么……”阿尔托莉雅alter盯着那些细小的气泡,看着它们发出破碎的劈啪声,再将其悉数吞入腹中,“辛苦了。”

“啊啊,这么说来,谢谢啦,茶泡得很好。”

“……嘛,干得还可以。”

“Thanks.”

伴随迦尔纳无言地点头微笑,Emiya在抿了口茶,清清嗓子:“感谢你为大家准备饮品,立香,非常用心……在喝完之后大家就回归岗位吧。”

“不用客气。”

“好。”“知道了。”“了解。”

 

“立香拜托你了。”

“啊啊,我明白。”感受到了肩膀上落下的重量,埃德蒙郑重予以回应。

TBC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