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Chaldea:Being Human

*底特律+pp 设定,我永远喜欢仿生人文学!

*监视官伯爵x48号的好咕哒

(当然随着剧情发展也可能不是48号的好咕哒)

*偶尔和我说说话嘛,有时候树懒也会因为寂寞死掉的


很多地方设定可能和ALL () with you 一样,但是这篇想尽量从伯爵的角度说故事吧w


 

 

1.

“你真的认为它们是自由的吗?和真正的海相比,这里只不过是狭隘的箱庭罢了。”

“这么说的话,人类也是一样的哦。埃德蒙。”

“因为我们每个人只能在自己知晓的海域存活,对于‘未知’本身总是畏惧着的,也很害怕踏出新的一步。”

橘色的头发被拢上一层青蓝冷光,令女子的笑脸看上去有些寂寞。

“那是意志薄弱之人的表现,你不一样,立香。愿意选择这份工作的你不一样。”

“不是这样的。”少女摇了摇头,垂下脑袋隔着玻璃轻点其中的小丑鱼,看着它们因为无法伤害到自己的异物逃开。

“其实啊,我一直在烦恼。自己当初选择国安局真的正确吗?直到现在,我也不能确定自己现在做出的选择是否都是正确的,但是我其实……”

“这份烦恼的存在正是你前进的证明,立香。我们是人类而非机械,身为人类的我们会感到迷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而只要你选择继续前进,坚持游向下一片海域,你就不只是被囚禁于此的观赏鱼,立香。你依凭自己的意志选择了国安局,或许你自己没有察觉到,但是,在这样的时代里,你是少数能自由地在这个人工的箱庭里进行自主选择的人。”

“是吗?你说得也太夸张了啦。”她不好意思地垂下脑袋,耳朵尖儿冒着一点绯红,在冷光下都显得分外明显。

而当她抬头的一瞬,周身静谧的幽蓝全化为血红,原本在水箱中自由来去的海洋生物只余下染血骨架,泛着不健康的惨白,少数腐烂的血肉黏在上面,被水流翻卷后脱落,肉屑、血液和许多内脏碎块一同在水中流下醒目的痕迹。

那些失了眼球的动物,水流穿过眼眶,它们依旧空洞地望着埃德蒙,像是在发出什么无声的控诉。

面前少女洁白的洋装也染上斑斑血迹,她饱满的唇迅速丧失艳丽色泽,口中的血液却汩汩不止,自口中溢出,顺着脖颈流下,浸湿锁骨,沾染胸口,心脏的跳动声紊乱且毫无规律,被无限放大,与回音混杂在一起,比夏日的蝉鸣还要聒噪万倍。

“埃德蒙……”

那双眼睛看着他。

“我不想死……”

玉雕一样的手指揪着他的一角,洇开生命挣扎的痕迹。

“不要离开我……”

救我帮帮我快逃不要管我快走握住我的手可以吗埃德蒙快跑走啊等等我这是命令快点离开再不走我就要开枪了不要再说了可以亲吻吗好冷好困我想要睡觉了可以握住你的手吗住手啊啊等等我爱你等等我那里很危险的不要乱来哦好痛没事的快点走啊。

“砰!”

 

监视官,埃德蒙·唐泰斯从梦中醒来,感觉汗水浸湿了衣衫。

自己从梦魇中醒来的次数已经多到不想提及,也懒得去计数。

这个虚伪恶质的亡灵至今仍在梦中纠缠着他,阴魂不散以他内心的歉疚与悔意为鞭,在夜晚的佑护下将狠狠抽打他的心,直至那钢铁之心出现一丝裂缝或黎明翩然而至时方为罢休。

抬头就能看见立香亲手制作的捕梦网,小小的装饰品一尘不染,即使床头放置了三年,装饰用的羽毛色泽依旧鲜亮如初。

虽然如此,但它驱散噩梦的威力自它的制造者死去后,就已大大降低。

 

“呼……”埃德蒙捂住眼睛,拨开几缕粘在额角的头发,走到水池前掬了一捧水扑到脸上,切实由水流感知冬日的彻骨问候。

 

与一般人不同,唐泰斯的家中并没有安装家具管理型的AI,若想在刚起床的时候喝上热腾腾的咖啡,都得靠自己的一双手,不过本人并不介意如此,毕竟早起已成为了习惯。

那么,今天选哪一个呢?

面前的壁橱装饰华丽,而里面则整整齐齐地摆满了盛装着咖啡豆的玻璃罐,标签朝外,角度分毫不差,似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

铁皮卡、波旁、卡杜艾、瑰夏、新世界……

真是难以抉择。

还是按顺序喝阿拉比卡好了。

而取出前排的玻璃罐后,埃德蒙一怔——阿拉比卡咖啡豆后露出了另一罐尚未开封的咖啡豆,标签上面容滑稽的麝香猫冲着自己傻笑,瞬间勾起了他得到这罐咖啡时的回忆。

于是他将罐子转了一圈,让它向里挤到了第三排。

身后的水壶则开始咝咝地嚷。

 

 

“唐泰斯先生,局长请你去一趟她的办公室。”还未坐下去,同僚美杜莎便特意前来转告,“似乎有急事要和你商量。”

“知道了。”

“如果又是安排执行官的事情,我拒绝。”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美杜莎扶了扶眼镜,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我只负责传达通知,具体事项请您自行向局长本人确认。”

他点点头,向对方道谢后便快步走向局长室。

毕竟原则上不能让女性多等。

 

“哦呀,哦呀,Mr.唐泰斯,好久不见。”

难得地在半路上遇见了某位只愿意窝在实验室的家伙,特搜班兼LAB核心成员正明目张胆地违背禁烟令站在窗边吸烟,甚至还掏出一根打算递给埃德蒙。

“不了,我马上要去见局长。”她讨厌烟味。

“是么……”福尔摩斯若有所思,似乎想起了什么,最后却依旧糊弄玄虚地什么也不说,“那我就不多打扰了,只能说祝你好运吧。”

“啊啊。”

 

当他进门的时候,摩根勒菲把注意力分给了埃德蒙一秒,随即移开视线,继续在悬浮键盘上敲敲打打。

明明现在使用的悬浮减噪音键盘很难打出声音,她却硬是用敲打声填满了整间空荡荡的办公室,足见她的烦躁。

摩根一向神经质又多疑,不怎么说客套话,阴沉得可怕,只在必要的时候带上妖冶的面具,和下级交流时犀利且毒舌,一针见血的发言时常让许多新人吓得噤若寒蝉。

时常让人怀疑她是否能担当国安局局长的职务,但每每重大事件发生时,就会发现她事先布置好的许多看似多余的工作并非毫无意义,而是精巧狠戾地直击事件核心。

虽说她的实力深不见底,精神层面上却总给人展示出一种勉强自己的模样。

就像现在这副样子。

局长总是一脸不开心的模样,没人见过她的笑,或者说她似乎从来就没有开心过的时候。

当然埃德蒙自己也是不逞多让。

 

“您找我什么事,女士?”

“最近异常仿生人的案件已经开始出现了,如果不想被刺扎到,就必须尽早把刺拔除,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自然。”

“圣杯系统不允许社会上存在管理盲点,但是毕竟仿生人是近年来才出现的事物,独揽相关技术的迦勒底目前也无法解析异常仿生人出现的原因,当然,圣杯自身也在排查中。”

“那么现在不就是是数据采集的阶段吗?”埃德蒙歪斜嘴角,金眸中带着戏谑和嘲讽,“得出结论本身的方法之一就是搜集数据,而收集数据的基础是大量的样本。”

“‘相关案件’足够多的话,就越能发现倪端。”

两双同样冰冷的眼睛对视,随后摩根移开了视线,用语严厉。

“注意你的言辞,唐泰斯监视官!……不,原执行官埃德蒙·唐泰斯。虽然你的pscho pass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数值,但是放任犯罪行为这类发言,并不是该从你口中说出的。我们国安局的存在缘由之一就是维护法律,维护社会的秩序……”

“不如说是维护圣杯系统本身吧?”

“的确如此。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摩根不耐地叩了叩桌子,紫色指甲稍稍划出了刺耳的声音,她抬高嗓音来纠正不听话的部下“再者,数据的收集可以通过回收并解析异常仿生人达成,不用造成不必要的牺牲。”

“但是仿生人并非‘人类’,无法解析pscho pass,使用支配者只会启动它的毁灭模式,造成完全破坏。这样就无法完成回收了。”

光是处理人类的事情就已经让人应接不暇,何况还有这无生命的东西掺了一脚。

“就在昨天的旧城区,发生了一起异常仿生人袭击案件。”

“我明白了。”埃德蒙后退一步,“去‘活捉’对吧?”

“没错。据我所知,你手头也没有其他案件吧?”

男人点点头,看到满意的回答后,摩根忽然面露微笑,十指交叉陷入椅背,面容中的恶质像极了许多童话里描述的恶毒女巫:“为了彻底调查异常仿生人的案件,伽勒底向国安局提出合作申请。并打造了第一款,综合性能尚可的警用型仿生人。也是首个搭载真实人格与支配者的人工智能,可以说是最新系列的原型机。当然,圣杯系统已经检查过它了,没有问题。”

“我们不能让它独立去办案,所以就让它来协助你办案。”

“为什么找我?不会是因为看不惯我手头没有案件吧?”

“当然,毕竟我可不希望自己手下有税金小偷。再者,整个国安局只有你一个人在单独行动,既然不想和人类搭档,机械总行了吧。”

“还真是劳您费心。”

“哼,只不过是圣杯系统的综合分析测评结果,你是最合适的人选,唐泰斯。”

“还是掺杂了您的个人判断吧。”

“随你想象吧。”摩根哼了一声没有否认,抬手打了个响指,“出来吧,48号。”

“好的,局长。”

 

他的梦魇和他的爱此刻化为实体向他问候着。

 

“您好,唐泰斯先生。我的名字是藤丸立香,受国安局委托,由伽勒底派来的仿生人,能够与您共事非常高兴。”

仿生人笑容自然甜美,恰到好处地露出六颗牙齿,相比之下,倒是监视官的笑容更加僵硬。

 

TBC


评论(7)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