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Chaldea:Being Human

*底特律+pp 设定,我永远喜欢仿生人文学!

*监视官伯爵x48号的好咕哒

(当然随着剧情发展也可能不是48号的好咕哒)

*偶尔和我说说话嘛,有时候树懒也会因为寂寞死掉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4.

一旦踏出室外,方才鼠一样目光立马又黏了过来。

“监视官,这附近没有监控,我建议寻找目击证人。”

“如果你找得到的话。”

“了解。”

还没等埃德蒙反应过来,立香已经开始了行动。

尽管早就知道刚才有人在那里冲着这边探头探脑,但看见仿生人踏上几乎朽烂的栏杆,伴随刷刷掉落的铁锈,冲进对面黑洞洞的楼道,拎了一个呆若木鸡的小孩走了出来如此行云流水的动作,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头痛还是鼓掌。

“不好意思,我们是国安局的人。能配合一下我们的调查吗?”将男孩放下,并拍了拍他身上的灰,立香蹲下身同他平视,轻拍他的后背缓缓安抚。

“如果……如果我告诉你的话……你能保证不进去吗?”男孩绞着手,眼神游离至刚刚自己被揪出来的漆黑洞穴,就像被突然捉住的小动物。

埃德蒙叹了口气,走上前截断男孩和窥探者们之间的视线交流,同时打算开始享用今天的第二支烟,却被立香制止了。

“请您停下,唐泰斯监视官,这种行为会吉田君的健康造成影响,如果你要坚持的话,我建议你和我们保持十米以上的距离。”

埃德蒙啧了一声收起了烟和打火机,悻悻地抱臂,同仍在窥视的不法之徒们大眼瞪小眼,冷若冰霜的模样看着就难以接近,更是不易下手。

“大姐姐……知道我的名字……?”原本胆怯的男孩睁大了眼,孩童独有的纯真好奇顿时占了上风,“好厉害啊,我明明什么都没有说。”

“因为有电子之海的精灵偷偷告诉我哦。”立香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快速地wink了一下,“你的生日是12月3日,对不对?”

“哇啊……国安局的仿生人姐姐这么厉害啊,连我的生日都知道啊。日向叔叔家的莱拉姐姐就得问我的名字。”

“莱拉姐姐吗?”立香依旧保持着脸上的微笑,“你们关系很好吗?”

“嗯……她……有时候早上碰上她的时候。她会把松饼分给我,还说日向叔叔不能吃太多,不然以后增加得……糖,糖……”

“糖尿病的风险,对吗?”

“是的,是的。”

“那么……”埃德蒙听见仿生人放缓语气进一步诱导,看着她轻轻握住男孩的手掌,面露与人类别无二致的好奇与诚恳,“你今天早上有看见它吗?”

“有哦。早上很早碰到她了,她笑着说要去买松饼给日向叔叔吃。但是她走得很慢很慢,不会有事吧……”

“是吗?非常感谢。”立香摸了摸男孩的脑袋,“能把你口袋里的糖纸给我吗?”

“可以啊……不过大姐姐要用这个做什么呢?”男孩不解地将玻璃糖纸交给了立香。

“谢谢。”

埃德蒙再次好奇地偏过视线——只见立香双手接过那张小小的糖纸,手指上下翻飞,即使自己和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也全然看不清她的动作,待她停下时,一只小巧的千纸鹤停在了她的掌心,立香一倾手掌,纤巧的鹤便落入男孩的手中,“这是谢礼,再次感谢你,吉田君。”

【软体不稳定】

摸摸男孩的头,立香直起身子面对埃德蒙:“刚才我已经筛选出这附近卖松饼的店铺了。”

“整个旧城区只有这一家,我们走吧!唐泰斯监视官!”

“好。”瞥了一眼眼睛闪亮的男孩,埃德蒙跟上了开始小跑的立香。

若无意外,男孩所说的松饼店,这里应该也只有“那一家”松饼店。

 

“立香。”

“有什么事吗,唐泰斯监视官?”

“为什么要折纸鹤给那个孩子?”

“是提供情报的报酬,对于协助调查的相关人员,给予合适的奖励是必要的,以上。”

“是吗……”

男人的嘴角微微翘起。

“而且,我觉得近期需要拜托其他人去一下吉田君的家。他的身上有毒品的粉末,虽然还没直接扫描他的犯罪指数,不过预计应该不是理想的数值。预防将来的犯罪是必要的,特别是像他这样的未成年人。”

“的确如此。”男人赞许道,发丝被风吹起。

 

到达那家“蜂蜜松饼店”时,两人差点被长龙挤到街角,排队的人各式各样,从像吉田那样的小孩到身上覆着龙纹身的壮汉,每个却都又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对于埃德蒙和立香挤来挤去的制造混乱的行为,许多人比起愤怒,更多的是带着一种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他们。

“喂!我说过了不许插队吧!”

低沉的吼声回荡在街道上面,一时间无人应答,而立香执拗地挽着埃德蒙凑上前:“非常抱歉打扰了您的工作……库丘林先生,但是我现在在和唐泰斯警官调查一起案件,迫切需要您的配合,只需要占用您几分钟的时间。”

 

“……是你啊小丫头。不对,你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回事啊,你的主人变成机器人了吗?”

“您认识的是‘藤丸立香’,我只是代替工作她的仿生人而已,还有,唐泰斯先生现在的职位是执行官,我们是平等的合作关系。您好像很惊讶的样子……阿周那监视官。”

“……”“快干活。”“知道了。”

库丘林虽一脸凶相,脸上的刺青扭了几弯,可是手上制作松饼的动作还没停下,戴着的透明口罩泛着雾气,掩住了他的嘴,更是舒缓了这种凶恶。

“今天我不当班……”阿周那看上去有些想把脸捂住自己的脸,不想和同僚们对视,可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转而解释,“我只是欠梅芙一个人情,就被拉过来帮忙了。比起这个……你说你是代替立香的仿生人?!”

“是这样的,详情您可以向局长或者唐泰斯先生咨询。”立香无视了他的讶异,转向库丘林,“您今天早上有看见‘莱拉’吗?它是仿生人,应该经常来你的店里买松饼,而且今天它身上有伤。如果看见的话,您知道她向哪个方向去了吗?”

“啊啊,那家伙一直来的早,今天更奇特些,开门之前就坐在门口等了,口里一直念叨着‘宗一大人要吃’,现在应该在回去的路上吧,大致是朝你们来的那个方向……”

“那也太奇怪了,唐泰斯监视官!”立香蹙眉,“我们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注意!根本没有看见其他仿生人啊!”

“来这儿的路又不止一条。”库丘林不耐烦地挥挥手,“问完了吧?别妨碍老子做生意。”

“谢谢您的配合,库丘林先生。”立香鞠了一躬,拉过阿周那的胳膊,“借您的店员一用,很快就会结束的。”

“喂!别给老子得寸进尺啊!”库丘林抄起铲子就想向仿生人的脑门上扣,却并未付诸实际,“两小时内……”

“感谢您的配合。”

 

“多谢。”

“哼。”

库丘林摆摆手,目送着三人的远去。

“仿生人么……”

他往松饼上淋了一层枫糖浆。

 

“现在是追上它的最后时机。”立香搭住两位监视官的肩膀,“所以,我们应该——”

△分头行动追捕仿生人


○三人一起行动


TBC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