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看了镰仓物语之后头脑一热先随便摸一点

最近一直很忙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后续,不过这篇应该不会太长啦w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转生梗

*标题是一句歌词

1 2

3.

今天在院子里拔草的时候,看到隔壁有人一直在按门铃。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

尾音拉得老长,最后一声叮地拖出尾巴,立香都可以想象得出按门铃的人气急败坏地将手指按在上面,恨不得将门铃怼进墙里。

难得是来催债的吗?虽然感觉唐泰斯先生看上去完全不像是缺钱的样子,但是创作者总是会做出一些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比如突然脱光光裸奔的行为艺术或者是为了取材一口气买下六座山这样旁人难以理解的奇怪事情。

带着一肚子稀奇古怪的想法,立香捏着最后一把草探出脑袋,悄悄瞟向隔壁——

一个和埃德蒙先生差不多高的的男人摁着门铃,一身白大褂拖到脚踝,顶着一张相当阴沉的脸,黑眼圈攒了厚厚一堆,一只看上去没什么力气的手拉着限定款青鸟造型的旅行箱。

看样子不是来讨债的人呢。

少女默默地松了一大口气,手里的小锄头当地一下落在了地上。

啊,对上视线了。

这么一看,那位先生的黑眼圈更深了,只是和电视里的丧尸似曾相识。

难道是真的……

“喂。”

叮咚最后的颤音消失了。

“啊?嗯?哎?”叫我吗?

“哎……”男人重重地叹了口气,手指陷入发丝之间,将水蓝色的短发抓挠得更加蓬乱,面容扭曲,好像是在忍一个呵欠,“那家伙出门了?”

“大概……?那个,我才搬过来,也不是很清楚唐泰斯先生的作息。”少女不自觉地学着他挠了挠头,草叶便顺势被发丝勾了些。

不过这个人,好像有点眼熟啊,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

“真是的……也不知道那家伙什么时候回来?”男人瞥了眼掉下来的杂草,移开视线,将落在地上的锄头拾起,“抱歉打扰你……”

“不介意的话可以先来我家等等他?”

“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是即答呢。

男人毫不客气地进门,放下行李,从里面取出平板,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自如地接过少女递来的红茶和点心,令立香产生了一种立场转变的奇妙错觉。

完全不客气。

而且完全不知道怎么打破这种奇妙的氛围。

总感觉和唐泰斯先生有种相似的气场。

有点难以接近的感觉。

家里的时钟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微妙地和他之前按着门铃的节奏相契合,越是向着那个方向思考,就越会产生相似的幻听。

立香甩了甩脑袋,将这声响从脑袋里清理出去。

“虽然有点失礼,不过我能请问您和唐泰斯先生是……”

“他父亲拜托我来看看他,嘛,我自己也暂时想换个地方住一阵,就过来了。”男人打了个呵欠,用袖子擦去眼角流出的泪水,“不过倒是先打扰到你了。”

“没有没有。”立香连连摇着脑袋,掏出手机给男人发送信息,庆幸昨天交换了号码,“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嘛哈哈哈哈哈。”

【我马上回来。】

几乎是秒回。

“是吗……啊,对了,你能联系上那家伙的话记得让他带点酒回来。”男人漫不经心地划着屏幕,“说起来,你还真是个胆大的家伙。”

“嗯?”才没有啊,最不擅长对付鬼故事了。

“居然敢把第一次见面的男人邀请到家里来。”男人嘬了一口红茶,“还是说安逸得过头了忘记了?”

“直觉上感觉不是坏人啦,而且您刚才看上去很困扰的样子。”

再说了,可以摸到实体的敌人都是不可怕的,更何况是拎行李箱都有点吃力的人。

将带酒的消息发给男人之后,受到了拒绝请求的信息。

“啊,唐泰斯先生让我告诉您,‘就算喝酒也无法推迟截稿日,暂时禁酒’……”也就是说,他大概是唐泰斯先生的前辈咯?

“真是过分的家伙,难道咖啡喝多了就会去工作吗?”男人蹙眉,对着平板叫了一声:“你的宝贝儿子不给酒喝啊。”

“那你可得自己想办法啦,汉斯。”对方也毫不留情地回复了语音,背景音闹哄哄的,混杂的奇怪女声让立香产生了不太好的联想,可“汉斯”这个名字令她里面回过神来。

截稿日,汉斯……

“难道说,您是那位童话作家……汉斯先生吗……”

“是,如果破坏了你心中的形象我也不会道歉的……”他扶了扶眼镜,看上去有点头痛,“事先声明一句……”

“要我修改结局是不可能的,BE就是BE,除非截稿日延迟,是不会改成HE的。”

“啊,您请便。”

看样子,大概因为故事结局的关系受到过骚扰的样子。

 

门铃“叮咚”响了一声。

 

“你可真是个大胆的家伙,立香。”刚一开门,埃德蒙便一下扣住她的肩膀,“居然要求不认识的男人到家里去。”

“同样的唠叨我已经听汉斯先生说过一次啦,唐泰斯先生。而且现在已经认识他了所以就没问题了吧?汉斯先生还在等着你呢。”笑嘻嘻地应付着一脸严肃的男人,立香绕到他的身后,将他往里推,却意外瞧见他手上的纸盒,“是庆祝用的蛋糕吗?”

“是给你的谢礼,立香。”

埃德蒙转过身,拉起她的一只手,躬身将纸盒交给她。

“希望合你胃口。”

“啊,非常感谢。”

立香捏着盒子呆站原地,呆毛也垂了过去,直到男人深入走廊,她才惊醒一样地眨眨眼,怀着私心拆开盒子。

栗子蛋糕、提拉米苏、慕斯蛋糕……

全是自己喜欢又舍不得买的。

“那么,我打扰了。”男人在十步开外的地方回头对她笑着,一犟一笑好像都带着蛋糕的香气。

这个人为什么走路没有声音啦!

“啊,不用客气,唐泰斯先生!”她抱着盒子跟了上去,耳朵红通通的。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