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看了镰仓物语之后头脑一热先随便摸一点

最近一直很忙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后续,不过这篇应该不会太长啦w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转生梗

*标题是一句歌词

 

1.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脏就不可思议地揪紧,夸张地跳个不停。

用非常俗套的话来说,大概就是那种只会出现在童话故事里的“命中注定”的感觉吧?

 

 

“初次见面。我是刚刚搬到您隔壁的藤丸立香,请您多多关照,那个……唐泰斯先生?”

似乎对于念出外国人的名字不太习惯,她轻轻地咬了一下舌头,通红着脸低下头保持鞠躬的状态,高高托起手中的礼物,“这是一点心意,那个……这是我从日本桥附近买来的仙贝和人形烧,还有……我自己烤的一点饼干,不知道合不合您的口味,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就请您收下吧!”

视线只能瞧见对方墨绿的浴衣下摆,上面颜色稍浅的暗纹令她联想到熊熊燃烧的火焰和盘旋上升的烟气,再往下便是一截结实小腿和雪白脚踝。

不过唐泰斯先生看上去就脸色不太好又很瘦的样子,身体真的没关系吗?平时有好好吃饭吗……

明明只是初次见面,少女不知为何开始浮想联翩起来。

她听见对方吸了口气,与此同时,手中沉甸甸的压感里马消失了,立香立马弹簧似的猛地抬起脑袋,与对方四目相对,心脏又擅自地不正常工作,惹得耳根滚烫。

“那,打扰您了,我先告……”“等一下。”“嗯?”

疑惑瞧着挽留自己的男子,而对方却看着玄关上的古旧时钟:“下午茶的时间到了,如果藤丸小姐不觉得冒犯的话,留下来喝杯茶如何?”唐泰斯瞧着手中的盒子,笑容不知为何显得分外狡黠:“藤丸小姐送来的点心应该非常适合我刚购置的咖啡。”

“这,这当然可以!不过可不要太期待我做的点心啊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立香再次掬了一躬,“那么,再次打扰啦,唐泰斯先生……”

男人点头微笑,待她脱下制服鞋之后便抱着她赠与的点心转身,配合着对方的步速走在前面。

不用看他都知道身后的少女正好奇地东张西望,不由地发自心底露出微笑。

事实也的确如此,不过立香会好奇也实属正常:毕竟这一带的房屋大多是传统古朴的和风建筑,唐泰斯府作为这建筑群中唯一的一栋洋房也实在有些突兀。

不过单单从客观角度来评价的话,这栋房子确实非常不错,构造细致,装潢精美,一看便是费了老大功夫建造。有趣的是,像是要弥补屋子侵占的和风,这位屋主浑身上下倒是一副和风打扮——唐泰斯先生身着墨绿浴衣,赤着双足,右手手腕上则绕了一圈手工编织的手链,本应袒露的颈间则绕着一圈黑色围巾,银发蔫蔫垂着,再配合上男人那副细致文雅的圆框眼镜,颇有些旧时文人的做派。

明明是个外国人来着。

立香微微抿起了嘴,脑海中莫名勾勒出男人捏着长长烟枪,细眯眼睛,吐出烟气的画面来。

而长长的走廊里则摆放着众多油画,其中大部分都是风景画,女孩自然是扭过头打量着。

皑皑雪山。石窗中映着的月亮。高楼林立的歌舞伎町。夏日的海滩。

还有一只白虎。

它有着金色的眼眸,静静伏在一块青黑色的磐石之上,身后则是熊熊烈火。在做了明暗处理之后,那双琥珀般的眼格外明亮清晰,直直地瞧着望向自己的少女,像是在瞧着自己的猎物,惹得立香心里发毛,便加快脚步将它撇在身后。

因此,余下的另一幅画,她眼角的余光只是捕捉到了古铜色的画框。

 

最终,她跟随着唐泰斯来到了餐厅,对着近乎夸张得过分的小型水晶吊灯眨了好几下眼之后将视线落在桌上散漫着的稿纸上。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唐泰斯拢起纸张,码在一起后便在桌上磕了一下放在离她稍远的桌角,“这只是我的一点个人爱好,让你见笑了。你随意找个位置坐下吧,我去泡咖啡。”

说着,他便走向厨房。

“哎,您写小说吗?实不相瞒,我在之前的学校参加的就是文学社团呢!”

“大部分都是纪实文学之类的,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

总感觉誊写在稿纸上的字很认真,说不定是什么隐藏着的大作家呢。

“哎——是这样的吗?小说我很喜欢,不过纪实文学也很不错呢。”立香仍旧不死心地盯着纸张的边边角角,企图窥得一二,可稿纸全然被充当封面的白色纸张遮住,她只能稍稍窥得作者的名字。

江户纹。

 

唔……这个名字……总感觉……

在哪里……

 

就在她陷入沉思的当儿,一股馥郁香气由远及近,唐泰斯竟端着一只银白托盘走了过来,上面置着一只咖啡壶,两只咖啡杯,盛着方糖的小壶以及堆着点心架。

不过点心架上摆着的并不是寻常影视剧里瞧见的精致英伦风味的点心,而是朴素的和式甜点和自己简单到过分的手制点心,奇怪又好笑。

放下托盘后,男人捏起茶盘,将杯子放在立香与自己的面前,拿起咖啡壶,深棕液体便缓缓斟入杯子,散出袅袅热气。

杯子镶着一层金边和一层缀在雪白底色上的细密深色花边,再往下便是和花边同色的墨绿杯身,而唐泰斯的杯子配色正好同自己的相反。

这,这算什么啦!

一边警告自己不要想太多,立香一边僵着手压下今天过于丰盈的想象力,夹了三块方糖,来回搅拌后,便噘嘴呼呼吹了热气,品味这芳醇在舌尖绽放的滋味。

好香啊……

“非常美味呢,唐泰斯先生。”她笑嘻嘻地看着在一旁坐下的男人,却发现对方已经拈起一块自己的手制饼干,余下的话当即卡在嗓子里,一句也说不出。

“是啊。”当男人将巧克力饼干细细咀嚼吞咽之后,他也回应了一个迷人的笑容,“非常美味。藤丸小姐真是谦虚,明明饼干这么美味,是日本人都这样吗?”

“才才不是呢,我的手艺离出师还差得远呢!您就别捉弄人了!”立香登时满脸通红,用轻微的愠气掩饰着自己的害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方突然的豪放笑声吓得她洒了咖啡,注意到了这点之后,唐泰斯才敛了笑声,笑意仍残留在脸上,“我只是老实地陈述感想而已,藤丸小姐可得自信些。”

语毕,他又夹起一片饼干,故意咀嚼得很大声。

“真是的……”立香叹了口气,凝视着自己的那位咖啡。

圆形的洼地里水波荡漾,不断模糊着她的表情,唯独勾起的嘴角挥之不去。


评论(4)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