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怪物咕哒三十题

原梗怪物女孩三十题,满足磕人外咕哒的快乐开坑了,现在回来填填

DAY16 Ghost 鬼魂

“呼……”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与面前“禁止吸烟”的标语对视了一眼之后,埃德蒙松开了在口袋里捏住的烟——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国家,美中不足大概是禁烟范围过大。

此次的工作可以说无聊得打紧,本来他是不会接外遇调查这样无聊的案件的,奈何对方是大仲马介绍过来的人,如果自己不答应,可能又要被软磨硬泡上一两个月,不得不答应了下来。

调查结果证明了被调查者的清清白白,不过接过调查书的女人似乎一脸不可置信,气势汹汹地盯了他很久,好像埃德蒙被对方收买了似的。

不过埃德蒙才不管这些,只是耸了耸肩,转身就走。

劝和夫妻又不是他的分内事,不过即使自己干涉,妻子也会一直这样怀疑下去吧,他可不想管无聊的事情。

总之,得先退了这套公寓,然后……

埃德蒙将钥匙旋了三圈,听见“嗒”的一下上锁的余音。

紧接着,一声惨叫冲了过来。

“呜哇!——有没有人啊!——帮——帮——忙!——”

一名身着藏青色校服的JK飞驰而来,裙子飘成小花,橘色的侧马尾左摇右摆,而她本应在地上磕出响的皮鞋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好像为了弥补这一点似的,她的叫声格外的响,见到埃德蒙之后,她金色的眼眸里飙出泪花:“前——面的先——生!”

埃德蒙不躲不闪,盯着少女和她身后的“东西”——若要勉强形容起来的话,便是一团活着的烂泥,发出浓汤炖煮起来的咕嘟声,却带来一阵阴气,整条走廊仿佛化为一只巨大的冰窖。

不过,少女现在的状态也基本可以说是“坚强”了,正常人瞧见那东西的话,多数都会吓得直接坐倒在地,连逃跑的意志都会一同消失。

啊啊啊,他在做什么啊……!该不会是被吓傻了吧?得先想个办法……

“蹲下。”

“哎?”

不明所以的少女按照男人的指示抱着脑袋蹲在了地上,看着面前的男人不慌不忙地夹着一支烟,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

烟草被点燃的刹那,自己身后也传来分外诡异的嘶吼声,立香退了好几步才回头去看:那团怪物被泛着青色磷光的黑炎包裹啃啮,发出令人牙酸的滋滋声,勉强塞进走廊的身躯越来越小,最后变得只有栗子大小,被埃德蒙有烟头狠狠戳了身体来回碾了一圈之后便发出乌鸦一般的叫声消失了。

“那个……”少女转过脑袋,对着面前的男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头发依旧一跳一跳,“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请问……哎……”

“呼……”

就,就算救了人,对人喷烟也太不礼貌了吧!哎?为什么一点儿都不呛人?

少女低下头,瞧着乳白色的烟气穿过身体,直到它们完全消散之后,才缓缓抬起头,注视着埃德蒙一红一金的眼睛。

“……我。”

“你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小姐。”为了更好地令她理解现状,埃德蒙伸出一只手穿过她的肩膀。

“哎哎哎哎!——”幽灵小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现状,尖叫比刚才还要响亮,“这这这骗人的吧!——”

“为什么要和你开这种无意义的玩笑啊。”

“我只是走在路上突然被这东西追所以!”

“说明那个时候你已经死了。”

“不要啊!”少女抓着脑袋,面色惨白,“下周岩○王就要复刻了!我得活到那个时候才行啊!”

“……”男人盯着少女的发旋,最后还是选择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如果你想接着当幽灵也可以……就这样留在人间完成什么未了的心愿或者毫无目的地飘荡一百来年变成怨灵都随便你。”

“其他的事情我可要帮忙……但是……死而复生这种事情我无能为力。”

“哎……明明是个挺厉害的大叔,嘿咻。”少女蹦起来扒住男人的肩膀,或许是将自己认知为了“幽灵”,她轻而易举地飘了起来,游泳一样大幅度在空中划了几圈之后坐在男人的肩头,“那我就要附身在大叔身上,首先大叔帮我抽个岩酱五宝吧~抽完我就成佛咯~”

“……你认真的吗?”虽然随时可以除灵就是了。

“开玩笑的啦。”少女轻飘飘搂着他的脖子,“我啊,看看弟弟和朋友们,好好地道个别就可以了……岩酱五宝很贵的,对大叔来说挺过意不去的呢……”

随后她松开了手,悄然无声地落地,垂下脑袋盯着自己的鞋尖,耳尖微微泛着粉红:“能问一下大叔的名字吗?啊……这样不对……单问你的名字不太公平,我得先自报家门才行。”

“我叫藤丸立香,十五岁,那个……是现役幽灵。”

“埃德蒙·唐泰斯,是侦探,略懂驱魔的知识。”

“原来是侦探先生……不,该说是魔法使先生吗?”立香扬起脑袋,冲着男人咧开笑容,“承蒙您的关照,埃德蒙先生。”

“我还想看家人最后一眼,先告辞了。”

“啊啊,有缘的话,以后说不定还会见到。”男人伸出了手,在她头顶的位置做出了抚摸的动作,“像你这样的小鬼,转生了也一定能再认出来吧。”

“哈哈哈哈,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可得找到我,我会像鹤小姐那样好好报恩的。”

在向男人致意之后,幽灵小姐一下冲上天花板,躲在阴暗的建材之间捂住脸。

“太讨厌了……死了以后才……”

而且仙鹤报恩的梗……他听得懂吗……

“我为什么要说那种话啊……”

像个手足无措的笨蛋一样。

 

埃德蒙望着天花板,长叹了口气。

太可惜了。

实在是太可惜了。

不知怎么地,胸口就像被揪住了一样难以呼吸。

在电梯银色的大门上,自己蹙眉的脸也被夸张地拉大

明明是才相识不久的少女,不,准确说来是幽灵才对。

“哎……”不自觉地又叹了口气,踏进了开启的电梯,里面的妇人们在他进来时稍稍分散了注意力,随后恢复之前讨论着的话题。

 

“说起来,刚刚好像出车祸了吧……”

“是啊,好像是藤丸家的孩子来着……好像是为了救人……是不是意识还没有恢复?”

“啊啊,是挺严重的,那孩子的弟弟还在守着她呢。立香一直都是个好孩子……现在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

“真可惜……”

 

藤丸立香不知道幽灵也可以有泪水,不过她现在知道了。

“呜呜呜呜……”好不甘心。

为什么在死掉了以后才有喜欢的人啊!

而且还是该死的一见钟情!不合理也应该有个限度啊!

太不甘心了!

反正自己现在的声音谁都不会听到,自己哭花了脸的样子谁也不会看到,索性就这样随意一点好了。

“埃德蒙先生……呜呜呜……”在心里描摹着男人的模样,一边抱着腿在自家门口放声大哭。

我……

我喜欢……

“立香!”

“哎?”幽灵也会幻听的吗?

“快过来!你还活着!”

“哎哎??”

“非常感谢……埃德蒙先生……”站在病房的门口,她偷看了一样里面忧心忡忡的弟弟,泪汪汪地盯着埃德蒙,又哭又笑,“真的……非常……”

“行了,行了。”男人抚了抚眼镜,像是害羞似的将头发别在耳畔,“快去吧。”

“嗯……不过……那个……埃德蒙。”

“怎么了?”

“我不知道怎么答谢才好……那个……所以……我就给侦探先生免费打工吧!这样就可以了吧?”

“……随你喜欢,我还会在日本待一阵。”得重新租回那间公寓了。

“那就说好了哦。”

阳光穿过立香的灵体,少女冲他伸出小指。

“啊啊,说好了。”他微笑着伸出手指,“啊,顺便一提……”

“要当我的助手先从泡咖啡学起吧。”

“了解~”

 

end


评论(1)
热度(97)

2018-11-22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