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怪物咕哒三十题

原梗怪物女孩三十题,满足磕人外咕哒的快乐开坑了,现在回来填填

DAY20.Satyr萨蒂尔

“我们去森林狩猎吧,伯爵。”

那天萨列里这样对他说的时候,埃德蒙·唐泰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对于一向醉心于甜点和音乐的友人来说,这样的请求显得过于奇怪了,按常理来说,他应当邀请自己去听歌剧才是。

“真是难得。”他微笑着抿了一口咖啡,“我现在就让人去……”

“不必了。”宫廷乐师长轻轻擦去嘴角的马卡龙碎屑,“我已经准备好了伯爵的装备,即刻便能出发,就看您愿不愿意屈尊与在下同行。”

“这可真是性急啊,萨列里先生。”埃德蒙放下杯子,微笑道,“难不成森林里面有什么宝藏?”

“当然。”乐师清了清嗓子,向伯爵解释缘由。

 

有人在森林里看见了独角兽,只要是它出现的地方,就会传来美妙得不可思议的竖琴声。

本来应该是止步于女士们茶会上的闲谈,现在一本正经地由萨列里转述则显得有些诡异。

“我听到了……上次在巡回演出回来的路上……我听到了……”萨列里同埃德蒙对视着,伯爵清楚地看见他的眼珠剧烈颤抖了起来,“原来以为是旅途劳顿导致的幻听,但是当我向外看过去的时候……我确确实实听到了时断时续的竖琴声……”

“虽然我现在这样口说无凭,但是我可以向你担保,伯爵,我……”

我从未听到如此美妙的音乐。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伯爵笑着打断,“你是个不会说谎的男人,这一点我还是非常清楚的,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就表示……”

“森林里一定有‘什么’吧。”

“就这样唐突请您和我一起实属抱歉,不过请您在看见独角兽的时候不要杀死它。”

“无妨无妨。”伯爵亮出一个诡异的笑,下巴枕在交叉的十指上,忽略了男人之前说的“狩猎”,看着他如坠入恋情的脸,“不过,传说中独角兽只会接近纯洁善良的处女,你有什么办法将它引过来吗?”

啊,肉眼可见地消沉下来了。

“只是传说而已,不要当真啊安东尼奥……”

“也就是说得有诱饵才行啊。”

最后的结果是萨列里站在森林中心激情澎湃地进行小提琴演奏,埃德蒙则捏着一只小小的八音盒在周围巡逻。

这个办法蠢透了。

他叹了口气,嘴角挂着笑。

但是确实收到了回应——从森林的另一头切实地传来了琴声,伯爵清楚地看见萨列里的演奏一滞,随后便紧紧咬住了嘴唇,用乐声加以回应,欣喜若狂。

看样子是真的坠入爱河了。

 

男人在心里默默地为友人鼓掌,稍稍退开了几步,而就在这时,手里的八音盒不慎滑落。

而它并没有摔在前面的岩石上。

一只纤细苍白的手接住了它,并将它还给了埃德蒙。

“很美妙对吧。”

“是啊……”埃德蒙瞧着面前少女模样的魔物——忽略掉头上那对暖棕色的盘角的话,少女的上半身算得上的人形,皮肤细腻,长发勉强遮住关键部分,下半身则是一对毛茸茸的山羊腿,蜷起的尾巴晃来晃去,卷着一根芦笛,蹄子磕在地面,轻微发出哒哒声。

碰到手指的时候,埃德蒙感觉一阵暖流顺着指尖游走全身。

“不过见到本人就会发现他非常差劲哦。”她凑在埃德蒙耳边压低了声音,呵出带着果味的暖气,刺得耳朵直痒痒,“一定会说什么‘弹了半天就钓上来个男人’什么的,如果是那样的话记得拉住你的朋友哦,人类……”

“我叫埃德蒙·唐泰斯。”

“哎?还是第一次有人类报上姓名呢。”萨蒂尔愣了愣,咧起柔美的微笑,“我叫立香,唐泰斯先生。”

“不过……说起来啊,阿马德乌斯先生明明说要教我演奏的,结果还是……只有全身心奉献给音乐的时候才是个值得尊敬的老师呢……”立香取下尾巴上的芦笛,睫毛低垂,染着零落的阳光“嘻嘻,我偏要打乱他的节奏,好好看着吧。”

当她吹出第一个音符的一瞬,埃德蒙·唐泰斯忽然觉得自己能理解萨列里的心情了。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