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怪物咕哒三十题

原梗怪物女孩三十题,满足磕人外咕哒的快乐开坑了,现在回来填填

DAY19. Homunculus 人造人

原题Cyclops独眼巨人实在想不出来了改成了这个,大概算怪物?

 

“真是恶趣味的工房啊。”一边捏着鼻子啧啧感慨,一边小心避开可能存在的陷阱,埃德蒙·唐泰斯向工房深处前进,却踩到了一块紫色的心脏,弄脏了光洁的鞋面。

“明明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这种像是魔法一样的东西真的有人在研究啊……”莫里亚蒂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余光瞥向带路人的背影,“呀,真是多亏了唐泰斯君的情报。”

“没什么。”侦探咬着之前福尔摩斯递给他的雪茄,“我正好有笔账找这家伙算而已。”

“哦?”特搜班的推理担当挑起了眉,觉得侦探平淡的视线里暗藏玄机。

“哦豁,难怪难怪。”莫里亚蒂摸了摸下巴,“我就说嘛,能引起唐泰斯君兴趣的家伙,不是有趣得过分的家伙就是复仇对象呢,不过班长把那家伙砍了没关系吗?”

“无妨。”不如说有点便宜那家伙……算了,反正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不是这个。

被那家伙“借”走的书可得拿回来才行。

里面有法利亚神父的手稿,无论如何都要赶快回收……

“救命……”

伴随着细小的呼救声,还有“什么”叩击玻璃的声音。

“救命……”

“喂,福尔摩斯,你有没有听到女孩子的声音?”

“没有。”

“唐泰斯君呢?”

“好像有一点……”男人扫了一眼桌上攒着沉淀物的血红色烧瓶,指了指前面,“是不是还有什么拍打的声音……”

“难道是被困在墙壁里了吗?”

“总之先找找看吧。”埃德蒙耳朵贴着墙壁敲打,宽大的外套恰巧遮住了烧瓶,“说不定还有幸存者……”

“说的也是。”福尔摩斯环顾四周,“的确感觉这个房屋和这层的其他房屋相比要……”

“咔嚓!”

“呼哈哈哈哈!我找到了,怎么样福尔摩斯,你的眼神还不如五十岁……呜啊!”

莫里亚蒂脚下一滑,栽进了一堆具体成分不明的液体之中,一股更加浓烈的臭味弥散来。

“是新的受害者尸体呢啊……”福尔摩斯丢了一块手帕,“腐烂已经超过一个月,看样子不可能发出声音。”

“那么,你们听到的大概是亡灵的声音吧。”埃德蒙耸了耸肩。

 

“呼……”

“那个……非常感谢您救了我。”烧瓶里的人造人贴近玻璃壁,一头橘发几乎要和血水融为一体。

“不客气。”男人皱着眉,露出极为不快的神色,心里暗暗思考着怎么改日再夺回那本魔法书,“既然向你求救了的话,我就不会弃之不顾的。”

“嗯,我非常幸运呢。”人造人眨着金色的眼睛,趴在瓶壁上,将脸蛋露出液面,隔着玻璃瞧男人慑人的双目。

她看上去更像是极为精巧的人偶,而不是一个切实的生命,“其实一开始在犹豫……”

“毕竟我可不想被人类抓起来泡福尔马林啊。”

“但是你还是呼救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唔?这大概是直觉吧?我感觉你比那个胡子大叔要靠谱啦……对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埃德蒙·唐泰斯。你呢……失礼,那家伙有给你取名字吗?”

“立香。我叫立香哦?”人造人笑了,“这是我给自己起的名字哦,好听吗?”

“有点绕口……”

“什么嘛……”她的脸挤压得有些变形,看上去有些消沉,但沉默片刻后,她决定不去和人类计较这些,重新振作精神,“唐泰斯先生的职业是什么?”

“你问这个做什么?”

“报恩哦。”她小小的双足搅动血液,“我可以当唐泰斯先生的助手,什么都可以哦~在‘睡觉’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定可以帮上忙的。把我留下了看家也可以,虽然我出不了烧瓶啦……”

真是的……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那得先给你做一个可以活动的身体才行。”

“……”

“什么?”她说话的声音忽然小了许多,埃德蒙不得不低下头,几乎将脸颊贴上了烧瓶,“说大声点。”

“谢谢。”人造人对着埃德蒙脸颊的方向“啾”了一下。

啊,他耳朵红了……

 

 

“说起来……”福尔摩斯盯着天花板,深深吐出一口气,“最近都没有看见Mr.唐泰斯啊。”

“是啊,是啊。还想问问他关于这本书的事情呢。”莫里亚蒂嚼着曲奇,拿起一本古旧得几乎要散架的书,“这个叫法利亚的人似乎和唐泰斯君关系很好啊,反而这种时候联系不上那家伙啊……”

待莫里亚蒂的咀嚼声渐小,福尔摩斯吐出一只烟圈,柳生才放下手中的茶杯开口:“啊,他最近似乎在旅行……”

“哎?”莫里亚蒂不可思议地瞧着一向消息闭塞的班长,胡子上的巧克力豆都掉下来了,“您从哪里……”

“而且还多了一位年轻的助手。”

“???”

“……?”虽然没有证据就进行臆测……可是这听上去更接近新婚旅行。

“你究竟怎么?”

“听到年轻人们在传……”“我们居然都不知道?”

“是一位橘发的小姐。”

说着他又喝了一口茶。


评论(2)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