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随性摸了点坂本夫妇+看不出来的伯爵咕哒♀不打tag了
HP 趴(其实设定都要吃完了) 

“我的脸上沾着什么东西吗?”在藤丸立香第三次看过来的时候,他还是决定向后辈提问。

“没有……”一年级的少女摆了摆手,视线从龙马空荡荡的脖子上移开,“今天,没有看见阿龙小姐的样子?你们吵架了吗?”

“啊啊……其实我也正头疼来着。”龙马无奈地咧嘴笑了,“昨天和她说了不要吃美狄亚教授的准备的青蛙之后她就发脾气不见了,禁林外围还有猫头鹰舍那里都没有找到她。”

“哎,到处都没有找到吗?”少女有些不可思议地眨了眨眼,回想起所谓“阿龙”的身姿——长度已经超过四十米的“龙”。

虽说霍格沃兹禁止学生豢养如此危险的宠物,但当阿龙将自己的身体缩为蛇一样的大小,龙马和校长交涉了很久之后,最后校方还是勉强承认了她是坂本龙马的“宠物”,前提是她绝对不可以在校舍恢复原本的身形。平时的她总是像一圈危险的围巾一样绕在龙马的颈间,弄得许多学生以为他是个斯莱特林。

兴趣是吃青蛙和把冰凉的尾巴塞进龙马的衣领,由于具有知性的缘故,所以面对她的时候一定得喊她阿龙小姐才行。

“也许是因为冬天到了去哪里冬眠了吧?”拉文克劳的级长瞧了瞧被寒风吹得咯咯作响的窗户,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她一直都不喜欢冬天,以前的冬天都会在拉文克劳休息室的壁炉旁边或者钻进袍子里冬眠的,今年大概是因为闹脾气所以躲到别的地方去了吧?”

“那她冬眠的时候都是前辈在照顾她咯?”“是啊。”龙马挠了挠头,“说实话,这样被她依赖,还是蛮开心的。”

“那阿龙小姐丢下前辈自己去冬眠的话,岂不是只有明年春天才能见面了吗?”

“是这样呢,不过毕竟是阿龙她自己的想法嘛。”龙马摊开手,却突然打了个喷嚏,不得不裹紧外衣竖起领子,“好冷好冷,今年冬天好像比以往的要冷啊,虽然青蛙吃得比以前都要多,不过还是希望她找到个暖和的地方啊。”

“前辈不去找了吗?”“唔?”龙马扶起帽子,“找还是要找一下的啦?”

“哎?”少女眨眨眼,“我还以为您打算放弃了?”

“嘛,万一她睡着的时候又被封印起来了那可就不好了。”

“封印……?”

“龙马!”

当藤丸立香还未完全将疑问说出口,走廊的窗户便突然破碎,寒风,枯叶,还有一名黑发女子撞进屋内,垂在地上的头发竟将坚实的地板刮花,身上的衣装和日本的学生年纪的麻瓜们有几分相似。

“我饿了,而且我好困。”

“哎?”“哎?”

“你哎什么啊!?本来以为变成人类就不需要冬眠了……结果还是不行,人类的身体还那么麻烦……总之……我说我饿了,龙马!”奇特女性冲着坂本瞪大眼睛,通红的眼眸似曾相识。

“阿龙?”“除了阿龙桑之外还有谁啦!你过来陪我抓青蛙啦龙马!”

“这种时候吗?”

“呜哇……”立香裹紧围巾,呆呆看着她将一个近乎成年的男性举过顶窗口跳出去了。

虽说霍格沃兹发生什么都不奇怪,不过……

“怎么了?”似乎是玻璃破碎引发了搔动,有几名教师也闻声而来。

“啊,唐泰斯教授?”立香指了指窗外,“那个……阿龙小姐她……她变成人类然后把坂本前辈带出去了。”

“你们东洋那边不是有八百位神明吗?”男人淡然地用魔杖尖点了点窗户,破碎的玻璃片闪着绿光跳了回去,“有一个守护着坂本君的神明也不奇怪。”

“又是这种含糊其辞的说法啊……唐泰斯教授……我们那边可没有那样的神明哦。阿龙小姐的话,应该算是妖怪那一类的吧。”少女嘟起嘴,对男人的说法颇为不满,“不过,为什么阿龙小姐不想冬眠了呢?”

“谁知道呢?”男人瞥了眼立香的泛红的脸颊和围巾间露出的些许嫩白肌肤,勾起笑容,“非人种族的想法,人类可是很难理解的。”

“我能说的是,那个变成人类的魔法,可是非常麻烦的。”

当然拉文克劳的扣分情况,以及后来喀尔刻储藏的青蛙大量消失事件是怎么一回事,又是别话了。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1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