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Chaldea:Being Human

*底特律+pp 设定,我永远喜欢仿生人文学!

*监视官伯爵x48号的好咕哒

(当然随着剧情发展也可能不是48号的好咕哒)

*想不到吧我填坑了

目录

12.

“不用担心时间哦,仿生人小姐,像这样‘直接交流’的话,就不需要像和人类说话那么麻烦,两分钟已经是很充裕的时间了哦。”

“你想做什么……”

视觉上捕捉到的画面只有走廊和被丢在前面的生物组件。

感知到的声音来源是“自己”。

“哎呀讨厌,一上来就问得这么直接吗?BB酱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哦,不过首先想来见见亲爱的前辈呢。”

“你是BB……”

“‘你应该在CCC事件中消失了’这样的话还是不要说哦,BB酱可是黏在甜点背面的恶魔哦,就算被吃进肚子都会从分子开始卷土重来哦。啊,现在就算想联系国安局也不行哦❤BB酱已经全部事前屏蔽完毕了呢❤只能靠那位监视官先生了呢~

“啊啊,就算是这样表情还是好无聊哦,你真的有搭载‘人格’吗,只是单纯装上了‘数据’而已吧,好失望好失望,看上去完完全全就是‘未启动’的状态嘛!你这样肯定没有办法通过图灵测试哦。”

“我……”“是迦勒底制造出来的48/49号警用仿生人。”

视觉忽然被完全替换,对环境探测和感知的系统也悉数紊乱,仿生人只觉得自己处于失重的状态漂浮在空中,全然感受不到重力的存在。

面前是迦勒底的废弃场,里面对着47/48位“前辈”,在没有展示皮肤层的姿态下,它们看上去就像是瓷制的机械素体,半明半暗地掩在其中,散发着无机物应有的静谧感,了无生机。

此时重力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仿生人感到自己咚地一下坠入那些废弃的机体之中,甚至压碎了一两具。

与此同时,仿生人瞧不见的阴影之中,突然“噔”的一下亮起了一盏灯,照亮了藏在角落里的培养槽,内容物被从下而上的泡沫覆盖。

既然是对方的引导,那就去看看吧。

【00:01:55】

即使与培养槽达成了零距离,也只能在玻璃上看见自己的脸而已。

和刚才的47/48具机体一样,没有伪装成人类的皮肤层,只是空洞品平常的素白机体本身,只是一双特制的金色眼睛映得格外清楚。

紧接着水槽发出咕咚一声,泡沫消散了,自己的眼睛对上了另一双,眼睛的主人冲着她微笑。

与此同时,皮肤层也迅速生出,包裹全身。

成为和对方一模一样的姿态。

虚假的姿态。

“藤丸监视官。”

除此之外,仿生人觉得不会有别的答案了。

【软体不稳定】

“你是谁呀?”

它终于见到了BB的模样,与资料中的一致:紫色长发,黑色长袍,笑容恶质。

引发过无数骚乱,如今仍在制造混乱的AI咯咯笑着,用手中的教鞭敲了敲玻璃外壁,却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电子音。

【password】

“十二位密码呢。”BB一边叩着屏幕,一边扶着刚刚临时制作的眼镜来扮演循循善诱的教师角色,“有头绪吗,前辈?”

迟钝应该有个限度哦,差不多该想起来了吧?

【软体不稳定】

“前辈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优先的是任务……

想如此回答。

平常的它应该如此回答。

但是和培养槽中的监视官对上视线时候,程式就仿佛出现BUG似的无法给予回答。

【软体不稳定】

“‘我’……”

【■■■■■■■■■■■■】

【pass】

“所以说真是的,设计得也太拐弯抹角了,如果没有好心肠的BB酱来推一把的话呀,就是把钥匙丢进保险柜啦。嘛,反正我也得到报酬了,算是不错的收获啦。”

“晚安,前辈。”

“下次在■■■■再会吧。”

 

【00:00:59】

“唐泰斯监视官……”

 

“喂喂,立夏,是我啦,你要我帮你带限定的小鸡拉面已经买到了,我大概再过两个小时回去吧……什么嘛!什么叫突然对你那么好,你姐姐什么时候亏待过你啦,真是的,不好好说话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哦臭小鬼。”

“哎,别的事情啊……我还要给大家挑圣诞礼物啦……说起来你觉得什么颜色的领带比较搭墨绿色的外套……唔……算了当我没问过你……别问啦!我很快就回来,啊,知道啦,还要带点牛肉对吧。”

这是……藤丸监视官的……记忆吗……

虽然只有音频资料。

不过确认了一件事,一件藤丸监视官最后没有完成的事情。

 

现在能看见生物组件了。

仿生人撑起身体匍匐前进,看上去有些狼狈地捏住组件,将它塞回原来的地方。

需要确认记忆体情况,并启动自检程序。

 

埃德蒙·唐泰斯抵达藤丸立香所在的地方时,仿生人正狼狈地试图起身,大片青蓝液体从胸口的位置汩汩流出。

“立香!”他冲过去将其扶起,“你没事吧?”

“我的生物组件大致完好。”仿生人擦去嘴角粘上的液体,“但是刚刚‘有什么’入侵了我的记忆体,而且考虑到现在体内钛的流失量……我可能需要回迦勒底进行检查……”

“我送你……”话刚出口的刹那,男人便意识到这是个一定会被回绝掉的问题,但出乎意料的是,仿生人轻轻握住男人伸来的手,咧起嘴角,额角飞速略过一点金色,“如果不麻烦您的话?啊……您得先过问Emiya监视官……”

不知为何,埃德蒙觉得那是她最接近人类笑容的一次。

难道是摔在地上出现故障了吗?

这坚定了埃德蒙要把藤丸立香带回迦勒底维修的念头。

 

“请您稍等片刻,唐泰斯先生,达芬奇女士和前辈现在正在一起进行检查维护,应该很快就能完成的。”瞧着在会客室心不在焉的男人,玛修·基列莱特为来客端上了热茶。

埃德蒙道谢着接过,瞥见一根茶叶梗立在水面上。

会有好事发生吗?

男人轻吹一口气,令袅袅直上的白气稍稍曲了轨迹。

“有什么事吗?”

觉察到玛修·基列莱特的视线之后,男人开口询问道。

“没什么……只是达芬奇亲托我带话……”

“她说了什么?”

“‘再那么粗暴地使用就用指数爆炸增长的投诉信塞满国安局的邮箱’这样的……”

“那还真是抱歉。”男人放松靠在了沙发上,“我可没法做出保证啊。”

“只是达芬奇亲的抱怨……毕竟她的工作是‘制造’而不是‘使用’啦。希望您能谅解。”

“这是自然,毕竟立香是‘特别’的。”

“是呢,她大概也在替前辈抱怨吧。”玛修的笑容依旧显得有些腼腆,“而且您知道的,如果受到严重损伤的话,记忆体的数据就会丢失一部分,现阶段很难进行恢复作业,所以……”

“我知道。”男人盯着沉下去的茶梗,在口袋中翻找烟草,却忽然想起这里是禁烟区域,只得悻悻罢手,“而且看见那家伙受伤,立夏那家伙肯定也不会有什么好心情吧。”

说起来,为什么明知是制作给国安局使用的警用仿生人,损伤乃至报废不可避免,为什么藤丸立夏还是坚持要把机体“还原”成藤丸立香呢?

他应当清楚,他理应清楚,“藤丸立香”已经死了。

自己对她的祭奠是寻找当年引发集团暴动的罪魁祸首,而这家伙的想法……

捉摸不透。

就算用仿生人进行还原,也不可能将本人百分之百地完美再现。

毕竟运算量难以想象。

虽说的确存在“异常仿生人”这样的特例,归根结地应该只是程序的BUG而已。

而且,认为仿生人会“成为人类”,不过是人类傲慢而偏执的独断罢了。

“说起来,我记得你是藤丸的助手对吧?立香的平常的记录维护你也会参与的吧?”

“是的。不过平时的记录工作也是前辈自己负责的,他经常说很简单不用我来帮忙。”说到这里,玛修的面容似乎变得有些愁苦,“但是啊,前辈有时候真的很勉强自己哦,作息和饮食也很不健康,很让人担心……”

不知为何,说到自己的上司时,看上去文静的少女开始喋喋不休,甚至开始报出小鸡拉面的数据表来佐证藤丸立夏并不理想的饮食状况。

埃德蒙不由地露出苦笑——毕竟他自己已经三番五次被仿生人指认“作息饮食习惯不佳”了,在这儿听着小姑娘埋怨也不由得感到心虚。

 

 

“咚咚咚”。

会客厅的门被轻轻敲响,开门后,穿戴整齐的仿生人向屋内的两人致意。

“RK900,48/49号维护完毕,即刻起可以再次参与调查。”顿了顿之后,仿生人再度展露笑容,“请多指教,唐泰斯监视官。”

TBC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