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请谨慎选择万圣装扮

*阿宵老师 @Lantern-元宵 很早之前的点单,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写,提前万圣节快乐~

*真的吸血鬼和假的吸血鬼的小故事

 

万圣前夜,是亡灵返乡的时节,此时,萨曼会将亡灵尽数召来,任由魑魅魍魉在人间召开盛大的集会,旧时是人们敬畏的节日,而现在却是可以和新年盛典比肩的日子,人类扮作鬼魅,而鬼魅则保持原样在大街上徜徉,看上去不可思议地和谐。

作为一个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女巫,藤丸立香自然不会像那些胡子打结的巫师们那样古板,为了完美应对这节日,她甚至在事前向年长些的吉尔伽美什借了可以返老还童的灵药,或许是因为工作辛勤,王样揉了揉眼睛,嘀咕了一句“年纪轻轻居然想着这种事情”将瓶子丢给了她之后便“咚”的一声栽入桌上的文件堆里睡着了,害得立香确认了他的脉搏之后才给他盖了毯子悄悄离开。

从年纪上来说,藤丸立香已经成年,显然不能厚着脸皮在穿着正统的女巫服饰之后还像小孩子们那样挨家挨户地“treat or trick” 地敲门嬉皮笑脸,不然非成为巫师们之间的笑柄不可。

然而,她并未想到这药剂甚至连精神年龄都可以一起缩减,最后兴致勃勃地挑了巫师们讨厌的吸血鬼作为万圣装扮,蓬松的红黑迷你裙分外缀着荷叶边和红心,若不是那对浮夸的尖牙,说是红桃女王也有人信。

因此,在万圣前夜,化装成吸血鬼的她拉着一个穿得很少的孩子和一个穿得像洋娃娃一样的孩子绕着大街到处跑,挨家挨户地敲门,将各自的南瓜杰克都给填得满满当当后挥手道别。而在吃了好几颗酒心巧克力之后,立香盯着地上万圣节残留下来的道具,开始迷迷糊糊在公园长椅上开始打盹,快要彻底入梦时,却被拍了拍肩,还被披了件大衣:“在这里睡觉可是会感冒的,小鬼,早些回家去吧。”

“唔?立香是吸血鬼有斗篷所以不会感冒哦?”她揉揉眼睛瞧着坐在自己身旁的男人,一边辩解着又一边裹紧了对方的墨绿外套,睡眼惺忪间能瞧见被血染红一般的眼睛,不过现在的她更愿意将其看作是番茄酱的颜色。

“哦?”男人似乎凑近了些,冲她张了口,立香登时便嗅到一股浓郁的腥味,眉头一皱,就拿出一块不喜欢的薄荷糖,剥了糖纸丢了进去,“难闻!”

这可是吸血鬼们会喜欢的味道。

男人咯吱咯吱嚼着薄荷糖,在心里默默反驳,嘴上却保持沉默,只是换了个位置,挡住另一边朝着女孩吹来的风,而立香似乎误认为男人对她要来的糖果感兴趣,警觉地一把将南瓜搂在怀里,琥珀色的眼眸死死瞪着男人,像只领地被侵犯的小野兽。

“Treat or trick?”

男人开玩笑地问了一句,结果女孩将手伸进南瓜之中,抓了一大捧糖果。

血液之外的食物其实对吸血鬼来说没什么诱惑力,若说现在有什么想吃的东西的话,这女孩的鲜血自然是第一位的,光是瞧着立领间漏出的苍白细颈,近百年没再喝过人类鲜血的男人便感到喉头一紧,可每当立香剥开糖纸,笑眯眯地将自己讨来的甜食朝着埃德蒙·唐泰斯的口中送的时候,他还是不自觉地张开嘴,将各色的马卡龙,酒心巧克力,咖啡流心太妃糖,一大块肉桂苹果派以及各种各样的甜食一股脑儿地吃下去,最后给少女的额间印一个糖分极高的吻当做treat,惹得她一口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散着柑橘的香甜,满脸通红,在他担心对方是不是发烧了的时候,女孩跳下长凳,头发和斗篷一起飘扬,抢了地上的扫帚就飞走了。

埃德蒙揉了揉眼睛,她确实在飞。

“这可真是……”男人咧嘴一笑,红眼睛映着金黄月亮和空中的女巫。

 

结果,在万圣节结束后三天,吸血鬼无来由地开始牙疼,许久没尝到这种疼痛的男人在太阳还未完全落下的时候就醒来,脑袋一下磕了棺材板,焦躁地在屋里走了半天之后,思量缘由,未果,不知为何,吸血鬼无与伦比的自愈力也爱莫能助,男人焦躁之时,安东尼奥·萨列里从维也纳归来探访,被对方觉察到异状之后,埃德蒙便一五一十交代了。

“是龋齿。”身为重度甜食爱好者的萨列里捂了腮帮,一副深有感触的样子,“要我陪你去看牙医吗?”

向朋友打听到了牙医地址之后他便谢绝了对方陪同的好意,去了家夜间接受神秘物种治疗的医院,据说是由巫师们经营的。挂号完毕之后,埃德蒙被夹在一只梦魇和一只红龙之间,感叹世间居然有如此地方。

“埃德蒙·唐泰斯先生,轮到您了,请您往这边走……”前来通知的护士一边在走廊里呼唤一边四处张望,视线与埃德蒙对上的时候满脸通红,像熟透了的苹果,慌慌张张地抱紧了胸口的记事板移开了视线。

虽然说年龄上改变了,可那东洋人的面孔和那鲜亮到难以忽视的发色,以及她刚刚的反应,大概就是万圣节前夜跑来要糖的“孩子”吧。

好啊……

“那个……”她凑向自己压低声音,“您的衣服,下次我一定还给您。”

“好的……藤丸立香小姐。”埃德蒙起身,咧嘴微笑,向着令自己牙痛的罪魁祸首露出两颗尖锐的,闪着寒光的犬齿,细眯眼睛盯着她的名牌,“那就麻·烦·你·了。”

 

END

评论(1)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