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怪物咕哒三十题

原梗怪物女孩三十题,满足磕人外咕哒的快乐开坑了,现在回来填填

DAY 14.Insect girl昆虫女孩

伯爵的花园里总种着羡煞旁人的名贵花朵,不掺寻常野花杂草,花圃中的每一朵都似一位娇美少女,于晨光下亭亭玉立,摇曳生姿。

自然,生出美丽花朵之后,蜜蜂与彩蝶自然不请自来,自成一道美景。

当然,对伯爵而言,如此风景不过是对门庭所做的必要装饰,交由下人们打理即可,自己并不用上心,退一步说,就算那些花朵因暴风骤雨或是什么其他意外而夭折,也不是什么应当造成烦恼的事情。

本应如此。

一日午后,天空乌云密布,一看就是大雨将至,出门前,伯爵便吩咐了下仆将花朵都搬进温室,在大雨磅礴的时候独自一人端着红茶定定地瞧着那些娇生惯养的花儿,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雨水咚咚地敲着窗,无论平日再怎么将玻璃擦得透亮,此刻也全被骤雨模糊。

一片玫瑰随着咚的敲打声落了花瓣,不多不少地遮了小片水面,漾开小小的涟漪,无风的室内,叶片却忽然抖了一下,埃德蒙眨眨眼,发现了一只小小的毛虫扭动着胖乎乎的身体,将叶面压弯。

这本是花圃里常见的诸多害虫之一,可男人却像是第一次见到它那样好奇,像是很怀念似的深深叹了口气,伸手捉住它身体的两侧,下手轻柔,不至于伤到它分外脆弱的身体。

“你一定会变成美丽的蝴蝶吧。”他微笑着将它放进一盆无刺的花中,“可不要再被人捉了去啊。”

比起厚重名贵的花卉,自己似乎更偏爱这种笨拙可爱的小东西。

虽然昆虫大概无法理解自己的话吧。

如此想着男人衔住了那片花瓣,不久便将这件事置之脑后,在雨停后便给佣人们下了不必打理花朵的奇怪命令。

得不到照顾的花朵即那么死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名的野花野草,兀自开了一片,却已经热热闹闹,光鲜亮丽。

雨水的味道。

红茶的味道。

玫瑰的味道。

叶汁的味道。

还有那个人的笑脸。

手指触及自己的温度。

各种意义上都是丰盛的养料啊。

曾经肆意贪食之物,一切化为营养之物。

不可以忘记,不会忘记。

缩在蛹里的“她”这么想着。

肌肉在一点点溶解,消化器官正在解离,腺体还在再生中。

旧的器官被自己融化,再化为养料构成新的自己。

听说本应是混沌的过程,也是与过去丑陋的自己告别的过程,可她却希望自己能再记住丑陋的自己所经历的一切。

和一般的昆虫不同,承受更久蜕变的同时,也承受着一般昆虫难以忍受的痛苦。

人类的童话作家将其形容在刀尖上行走,或许更甚。

还需要多久呢?

并不是因为疼痛而渴望终结,而是因为急切寻求着再会而迫不及待。

告诉他,告诉他……

 

闲来无事在近乎被称为荒废的花圃前漫步,男人不知为何感到心情舒畅,就像是甩开什么枷锁似的快乐,弯腰摘了一朵自己中意的寻常野菊。

而就在他将其拾起的一瞬间,那朵花旋了一圈,半透明的橘色花瓣一瞬间化为蝴蝶的翅膀,而那翅膀的主人却生着人形,向日葵一样的眼眸,发丝与花瓣有着不相上下的柔软,而裹了叶片的身子如玉雕成的。

“我叫立香。”

在男人难以置信的眨眼中,她扑闪翅膀,低头在男人的鼻梁上点了一下,之后便跪坐在伯爵的食指上,仿佛坐在一片白蔷薇之中。

“承蒙招待,不胜感激。”

END

评论(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