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亮与银币 —

【伯爵咕哒♀】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再挑战·转生·瞬间移动

*看了镰仓物语之后头脑一热先随便摸一点

最近一直很忙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后续,不过这篇应该不会太长啦w

*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转生梗

*标题是一句歌词

前回


2.

那天的下午茶持续了很久,立香没想到自己会和唐泰斯先生聊这么久,仿佛两人早已熟识。“再见,唐泰斯先生……”彼此交换了手机号码之后,她冲男人挥手道别,对方点点头,银白发丝随晚饭风微微飘扬,犹如波涛。

“……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随时可以过来找我。”男人也作为回应地挥了挥手,在立香打算离开的时候,他忽然又开口,“立香?”

“嗯?”猛地被点名的少女后背一颤,似乎是有些诧异为何对方要直呼自己的名字。

不过对于外国人来说似乎很正常?

“埃德蒙·唐泰斯,这是我的名字。”唐泰斯抱臂,微笑着解释道,“不知道我的全名对你来说有点不公平啊。”

“哈哈哈哈,其实您不用在意这么多的。”立香也回以笑容,微微点头,觉得他某种程度上比许多日本人还要遵守礼节,“唔……那……再见……唐泰……埃德蒙先生。”

“再见。”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埃德蒙·唐泰斯似乎是得到了什么特别的满足,男人的笑容看上去要比方才看上去的高兴那么一点儿。

踏出唐泰斯府的庭院时,面前是夕阳西下的华美风光,一片赤诚鲜亮的火烧云占据了整片天空,还将这个街道都染成彼岸花一样的色泽,随后,这光景立马被立香用手机留存在了相册里。

咔嚓一声之后,立香鬼使神差地转身看向男人的缓慢进屋的背影,手指划着屏幕,依托科学的力量拉近与男人之间的距离,咔嚓一声之后便做贼心虚地逃跑了。

埃德蒙只是咧起嘴角,屏气听着少女的鞋磕在石子路上的声音。

还是老样子啊。

 

 

像是害怕男人突然追上来一样,立香拼命跑回了自己的家,穿过杂草丛生的庭院,进屋踢了鞋子大喘气一气呵成。

“呼……”确认了一遍门锁之后,立香软绵绵地坐在玄关,呆呆望着毛玻璃那里透出的夕阳,裹着黑袜的足尖无意识地曲起又恢复,如此循环往复着,待夕阳完全消失的时候,她才突然回过神来,随意扯了系好的领巾,将鞋子好好归位之后,着手开始准备晚饭。

 

虽然觉得男人可以信赖,不过出于最基本的安全考虑,立香还是刻意在男人面前隐瞒了自己是独居在这里的事实。

说实话,稍稍有些害怕。

初中时代,由于父母工作繁忙的缘故,自己住在集体宿舍,每周回一次家,假期的时候打工和做义工的时间居多,顺便还要打理家务,四舍五入基本上也快抵得上半个独居生活了,不如说立香觉得自己比父母更像是一名家主。

而之所以有机会体验这样独居生活,原因……某种意义上已经达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自己在做义工时照顾的一名老人将这栋房子作为遗产给予了自己。

接到律师的电话通知时立香在怀疑对方是不是打错了电话。

得到确认之后,她急急地在床上打滚:“怎么办啦!这个……”

更巧的事情是她考上了那边的高中。

“提前体验独居生活有什么不好?”“反正立香你自己不是经常说要一个人住吗?”“我们家还有远方亲戚在那边可以照顾你,没关系的。”“接下来一年我们还要来回海外工作,很难顾得上家哦……”“那就这么一言为定了哦立香。”

在她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位放任主义的家长倒是火速地将一切都处理完毕了。

三天后就有一名叫“Archer”的远方亲戚把自己连同一堆行李一起带走了,在车开上有些颠簸的石子路时,立香都还沉浸在飓风般惊奇的事实之中。

不过现在看来一切都不是很糟糕,只是发生得太突然而已。

远方亲戚一家人都很和善,爱丽夫人(似乎还是德国人的样子)提出让她搬过来一起住,由她开车来负责每天自己的上下学这人格外诱人的想法。

当然不能这样得寸进尺地麻烦人家,毕竟自己的初衷是独立,如此一来就已经本末倒置了。况且Archer先生还帮自己里里外外地收拾布置了屋子,把整个屋子排查得比自己还要仔细,也教授了自己许多注意不到生活技巧,做给唐泰斯先生的饼干也是他的教学成果。

去卫宫家问好的时候,也是他和士郎先生一起给自己准备了丰盛的接风宴。

一来就受了如此厚待,她也自然不愿再叨扰一家人。

还有……就是……

开M-Benz SLS AMG接送也太夸张了一点。

 

由于下午的时间消耗在了点心的制作与唐泰斯先生的聊天上,立香便稍微疏忽了晚餐的准备,所幸冰箱里有之前Archer先生留下的特制高汤,晚饭即使是茶泡饭也能令立香津津有味地吃了好几碗。

“呼……”她满足地拍拍肚子,露出与女子高中生不符的气质,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的空碗,随即又叹了口气,“哎……各种意义上都受了Archer先生的照料了呢,回头可得好好加油才行。”

下次问问他高汤的配方是什么吧……

 

收拾完屋子美美地泡了澡之后,立香笑眯眯地裹着颇为和风的睡衣,不知是不是下意识地行为,总之今天的她不自觉地就挑了这件样式简单的青色睡衣,腰际松松散散地系着一只粉色的蝴蝶结,稍有放松整件衣服都会散开吧。

不过立香才不管呢,反正现在是独居状态。

这么想着,她在床上打了个滚儿,胸口的布料便微妙地拉开了些,露出因泡澡而泛红的胸膛。立香随意拢了拢,然后扒上斜着的玻璃窗,自己特意挑了算是二层阁楼的房间,也算是为了这扇窗户吧。

少女拿起手机,扒在窗台上回味之前拍下的夕阳,而翻到最新一张照片时,耳根却不自觉地红了,心跳似乎又回到初见时的那种紧张感。

你在害羞什么啊,笨蛋。

话虽如此,立香却没注意到自己正盯着对方发尾和和服领子间的那片肌肤发呆,亏得玻璃的冰冷给她降了温。

“啊……说起来,唐泰斯先生的笔名是‘江户纹’来着……趁现在查查看好了。”

而在输入他的笔名之后,得出的结论令她有些疑惑。

“奇幻文学……?”

她抬头看着黑漆漆的窗外,树丛里能隐约看见对面的唐泰斯府亮着一枚窗。


评论(1)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